育兒生活札記  

晚上睡覺時,發現鋒哥開始在流鼻水

心想,這小子感冒了

果然,半夜一直因為鼻塞不好睡而頻頻哭鬧

隔天早上起來,除了鼻塞、咳嗽,還有點小發燒

這時,媽媽的天人交戰又來了:該去上班 ? 還是該請假在家顧小孩 ?

理智告訴自己:不行,最近工作很多,應以公司為重

但情感又告訴自己:想留在家裡照顧寶貝

 

其實像這樣的天人交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很多上班族,當了媽媽後都會面臨和我一樣的問題

那就是 職業婦女 vs. 家庭主婦的選擇

 

雖然我老是和朋友們說,我畢生的心願,就是在家當家庭主婦

但在鋒哥初來到這世界時,我就知道我會選擇當職業婦女

當然經濟是第一主要考量

有些人會說,向老公伸手拿錢沒尊嚴,我倒不是這麼想

我覺得多我一份薪水,可以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 (還有自己啦,哈哈)

那為什麼不繼續工作

而且,畢竟我們還有房貸的壓力在,如果讓大叔一肩扛下所有經濟重擔

想必那擔子一定很重 (這句話是想說明自己是體貼老公的好老婆吧 XD)

 

另外,家庭主婦也是一份很專業的工作

不是打掃、洗衣、煮飯、帶孩子這幾個字就可以簡單帶過

像是鋒哥開始吃副食品後

為了要當完美的A+媽媽,朝全能家庭主婦之路邁進

只會煮水餃、泡麵的我, 也決定親自下廚準備副食品

阿不過,鋒哥很不捧場,還曾經嫌棄地吐出來

也更奠定了我的職業婦女之路,哈 (好容易放棄的一位媽媽)

育兒生活札記

 

其實沒有所謂的上班比較好或是在家帶孩子比較好

Chloe覺得端看個人的考量及決定

想想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後,5年後我會不會後悔,10年後我會不會後悔 ?

30年呢 ? 40年呢?

像我認識一位大姐,她目前的工作是清潔工

她就曾經在聊天時小小地跟我抱怨過,她以前是上班族,後來為了小孩,離職回家當全職主婦。

現在小孩都大了,但念大學要花很多錢,所以她想再出來工作,但是能做的工作已經很有限了

我覺得她是我很好的借鏡,除非家庭主婦是我的志願,也是我的專長,不然就該找出自己與家庭之間的平衡,不要陷入了犧牲奉獻的抱怨中。如果選擇當家庭主婦,隨著小孩愈來愈大,可以利用時間去上上課,像是烘焙、故事媽媽等。如果選擇當職業婦女,就該學會如何有效利用時間,以及不為難自己當完美A+媽媽,願意當個快樂的B+媽媽。

 

回到文章的一開始

那麼我到底是請假在家顧孩子,還是決定去上班呢 ?

答案就是 : 先帶鋒哥去看醫生,然後送他去褓母家,再去上班

雖然,開車上班的過程中,曾經一度覺得,照顧小童一夜還要疲倦地去上班

然後又不能親自照顧自己的寶貝,而有點心酸酸的

但想想褓母比自己專業多了,可以把鋒哥照顧得很好,也就釋懷多了

中午工作休息時間,打電話給褓母,聽到鋒哥在電話另一端玩樂的聲音

也就更放心了。

 

最後,就來個加油打氣吧:

職業婦女們,加油吧!

家庭主婦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