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Chloe就有針對外出的好用工具做整理了

不過隨著鋒哥漸漸長大,Chloe手邊的ㄍㄟ西也來update一下

這篇文章裡有新工具介紹,也有舊工具如何再發揚光大地使用

舊工具的介紹,也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這二篇

▌1Y2M 鋒哥吃飯的ㄍㄟ西 – 餐具篇

▌1Y2M 鋒哥吃飯的ㄍㄟ西 – 外出 & 過夜篇

 

好!來吧!(挽袖子,雙手插腰)

 

寶寶工具

Baby Diner吸盤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原本是在家讓鋒哥練習自己吃東西時用的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不過鋒哥現在已經可以吃跟我們一樣的食物了

所以這個吸盤就成為媽媽包必備品

我們家是玻璃餐桌,這個吸盤真的吸的很牢,從來沒有發生過掉碗事件

但有些兒童椅的桌面會有上蠟,就沒那麼平 (我不太會形容)

所以出門還是要看運氣

 

Thinkbaby餐碗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好看之外,碗有附蓋既方便又衛生

而且不鏽鋼碗很適合拿來吸在Baby Diner吸盤上

因為不鏽鋼碗底部是平滑的,所以可以吸的很牢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外面的塑膠碗或餐廳的兒童碗,底部會印上一些文字

碗底就會沒那麼平,比較容易被鋒哥從吸盤上扯掉

 

Tommee Tippe軟式防水圍兜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這個圍兜我很早就入手了

鋒哥從吃副食品開始 (己經脫離食物泥階段),就一直用到現在

因為好用又便宜,所以我一共買了二條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中間曾經一度變心改用它牌的圍兜

當時剛好看到了網路很夯的miki house防水圍兜

所以我買了跟miki house相同設計,但是是不同品牌的立體圍兜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一樣是薄薄的一片 (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但透過幾個扣子的設計,就可以創造出立體的接槽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而且可以折成很小一捲,方便媽咪們攜帶出門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不過它只有二顆扣子可以調整脖子寬度

不曉得是鋒哥脖子太粗的關係嗎?

因為離脖子太近,每次戴上去,他就會一直去扯圍兜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我又上網看一下 (我真的很愛上網),發現別的小朋友戴起來也都是貼在脖子處啊

然後我還自己試戴,材質很軟啊

所以是鋒哥念舊 ? 是走自然派路線? 是因為我買的不是miki house?

不然就是脖子真的太粗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好吧,鋒哥不喜歡,就又繼續用Tommee Tippe

仔細研究一下,Tommee Tippe有四個孔可以調整脖子寬度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鋒哥戴起來,的確離脖子有一小段距離,沒有完全密合

鋒應該是覺得這樣比較舒服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而且折起來也是小小一捲,也很好攜帶 (當然無法像miki house那麼輕薄啦)

所以應該會是Tommee Tippe的死忠粉絲,不會再變心了,哈哈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媽咪工具

如果媽咪還處於出門要帶奶奶、要帶自製副食品階段

可以參考這一篇:▌1Y2M 鋒哥吃飯的ㄍㄟ西 – 外出 & 過夜篇

(如果媽咪在文章一開頭就看過了,可以不用重覆看沒關係啦)

(有人有在心底OS:”切 ~ 不早說”嗎?)

 

如果跟鋒哥一樣,已經可以吃和大人差不多軟硬的食物

帶這把美國品牌的 “Tiny Bites迴力食物剪”就夠了

價格不貴,而且一包二隻,可以一隻放家裡,一隻固定放媽媽包裡

(因為怕有廣告嫌疑,我將店家標籤加了馬賽克,想知道那裡買的可以留言問我滴)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材質是不銹鋼,可用熱水、洗碗機、消毒鍋清洗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剪刀有附保護套 ,長度比15公分的尺短一點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黄色圓鈕是助力彈簧,彈簧往上推之後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可以使刀片張合更順暢,媽咪們使用起來更省力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我還有購入GINO食物剪,這把剪刀拿來剪麵條或麵線超好用的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只要幾刀,就可以剪成好幾段

不過,我覺得剪肉類、蔬菜類,還是不銹鋼剪刀好剪

所以現在都只帶Tiny Bites食物剪出門

 

打發時間的寶寶玩具

在餐廳要讓寶寶乖乖坐一、二個小時是不可能的

最好能帶些吸引寶寶的玩具

最近訂了巧虎才發現,鋒哥對貼紙還滿有興趣的

所以我就購入了來自日本的LIEBAM貼紙書

我入手的是基本款的 “動物園”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這本主要是訓練寶寶把貼紙貼在右邊正確的位置上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還有塗鴉的頁面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另外這本也是基本款的 “交通工具”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一樣有空白圖案,讓寶寶們可以貼入正確位置

▌媽媽包必備物品大公開▐ 好用工具大集合 ~ 輕鬆帶寶寶出門  

 

每一本都很輕薄、很小本,所以攜帶很方便

重點是可以重複貼又撕不破 (這點很讚)

 

不過鋒哥現在還沒辦法自己把貼紙撕起來,仍需要大人在一陪幫忙及指導

所以在玩貼紙書的過程中,他負責貼,我就負責撕

等他可以自己撕、自己貼,我就出運了啦

 

以上,介紹完畢

下次有新的好用物品再分享給大家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