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1Y6M的鋒哥,也到了該會點什麼才藝的時候了

畢竟自己是新手媽媽,總是想知道寶寶到了什麼階段該給予什麼樣的照顧及教育

以前沒有小孩時,就聽聞巧虎在兒童界超夯

所以上了巧連智網站,看看有沒有什麼才藝可以教給鋒哥

結果發現12月號的主題是 “刷牙”(咦? 刷牙算是才藝嗎?)

哇!巧虎怎麼知道Chloe最近正為了鋒哥不愛刷牙一事而苦惱

立馬先訂了半年份回家呀

 

以前幫鋒哥刷牙時,我都會讓他躺在我大腿上,但他都會跑走

後來改用大腿夾住他的雙手雙腳 (一定要這麼殘忍就對了)

他就會哭成淚人兒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上網求救之後,發現很多媽媽推薦 “阿卡將電動牙刷”

就在我走投無路準備投靠電動牙刷時,讓我發現了巧虎寶寶版

 

我是從2013年12月份開始訂購的

新訂戶會有一隻巧虎手偶,和12月刷牙主題的小豬刷牙學習組

來看看巧虎如何讓鋒哥不怕刷牙吧

 

白天先讓鋒哥看刷牙DVD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鋒:原來刷牙是這麼回事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到了晚上刷牙時間,媽媽先示範幫小豬刷牙

再請鋒哥也幫小豬刷牙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鋒:一 ~ 刷刷刷 ~ ㄚ ~ 刷刷刷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媽:好,換鋒鋒刷牙囉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然後神奇的事情是,鋒哥居然不哭了!

以上的事情,當然是假的,鋒哥怎麼可能不哭嘛,噗哈哈 ~

 

不過畢竟這只是第一次嚐試

後來Chloe重覆以上動作,多試個幾天

鋒哥慢慢從 “大哭”到 “雖然沒哭但仍然想逃”(但雙手雙腳仍被媽媽的雙腿夾住)

現在已經會乖乖躺在Chloe大腿上,張開小口讓Chloe刷牙

 

刷完牙還會自己拿著牙刷幫小豬刷牙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鋒:巧虎也要刷一下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鋒:歐耶!我再也不怕刷牙了!

▌1Y6M▐ 歐耶!鋒哥刷牙不哭啦!謝謝巧虎教我刷牙  

 

照顧孩子真的很像是在玩闖關遊戲

像之前鋒哥厭奶時,也是想辦法要找到解決方式,這大概是新手媽媽的通病吧

鋒哥厭奶篇,請回顧 ▌1Y1M 寶寶胃口變小怎麼辦 (內有育兒書單)

 

陪同寶貝闖過一關又關,真的很有成就感

很高興巧虎幫我一起渡過這次刷牙的關卡

現在還是每天請鋒哥幫小豬刷牙,再由媽媽幫鋒哥刷牙

希望可以進步到媽媽喊 : 刷牙了,嬰童就會自己跑來媽媽大腿上躺著

呵 ~ 加油!加油!

 

後記:

同事知道我訂了巧虎後,提醒我會有寶寶沉迷DVD的問題

因為我還不打算讓鋒哥養成固定看影片的習慣

所以還是以書籍及每期附贈的玩具及圖卡為主

DVD大約一週只會讓他看個二次,目前還沒有沉迷DVD的問題

 

巧虎有試閱版可訂閱,如果有對巧虎躍躍欲試的媽咪,也可以從試閱版開始試試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