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6個月的鋒哥還是停留在倒退嚕階段

最近每天晚上都會陪他小睡一下

(到底是誰在陪誰小睡一下啊, 這位太太 =.=)

每次一起平躺在床上時

我都很喜歡轉過頭去看他

只要我們一四目相交

他就會報以我一個甜滋滋的微笑

白天工作的辛苦立刻忘光光啊

大叔也跟著一起被融化了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最近照顧嬰兒也愈來愈上手

但一進入副食品階段

對於一個只會煮泡麵、煮水餃的職業婦女來說

有一種重頭來的感覺啊!!!

 

鋒哥4個月大時

Chloe就開始讓他嚐試米精

 

5個月大時

我把米精調成了稠狀的米糊,試著用湯匙餵他

(貝親學習湯碗組的這個碗很好用喔

有刻度讓媽媽們知道寶寶吃了多少,也可以微波)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6個月大時

我開始參考百歲醫師的方法,製作食物泥給鋒哥吃

百歲醫生建議先從香蕉吃起

但我的保母並不建議我這麼做

經過了和保母的溝通後,

鋒哥的菜單就出來啦

白粥à紅蘿蔔à蘋果à高麗菜à洋蔥

以每週只增加一種新菜色為原則,準備給鋒哥吃

事後我也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在某些資料中,香蕉竟被列為過敏性食物

但我覺得每個小孩體質不同,所以我還是會在鋒哥大一點時

讓他嚐試吃香蕉

 

食物泥的作法,我則是參考了黃瑽寧醫師的---懶人電鍋法

1. 前一天晚上,先將所有食材洗淨、切塊,裝進保鮮盒內,然後放進冰箱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2. 第二天早上,將白米 & 所有食材丟入電子鍋內à加水à選擇稀飯模式

   (我沒有大同電鍋,所以用電子鍋)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3. 用攪拌機將煮好的粥攪碎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噹啦~~ 食物泥就完成啦~~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是說Baby Bullet副食品攪拌機也好好用啊~

 而且每個容器上都有可愛笑臉,讓準備食物的人心情也變好了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鋒哥:yummy !!

▌7M▐  呼~原來副食品沒那麼難~~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