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打完了文章標題,內文就一直空白至今了

轉眼間11月也結束,開始迎接12月了

 

街道上隨處可見聖誕節的擺飾

工作太忙了,孩子們輪流生病,想好好靜下心寫文章,抒發心情

但時間真的是用擠的也擠不出來

有好多話想說,每每只有寫文章時,能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可以好好回想、好好反省、重新回溫生活裡的點滴

 

 

我的育兒生活

其實現在雨過天晴,一切也都能處之泰然般看待了

前一陣子孩子們輪流生病,妹妹還得了腸病毒

一但得了腸病毒,就得居家隔離7天

照顧孩子這條路上,我們夫妻倆是沒有幫手的

只好大叔和公司請幾天假,我和公司請幾天假,輪流照顧小孩

但剛好前一陣子我的工作很忙,每天我都覺得自己比陀螺還像陀螺 (轉的非常快)

 

如何隔離孩子也是一門學問

照片是我和哥哥在吃晚餐,我們已經好幾天在外吃晚餐了

記得那天還特地去麥當勞,多花了49元買玩具給哥哥

當時妹妹得了腸病毒,只要接完哥哥放學,就要想辦法在外面混晚一點再回家

因為一回到家就得立馬進房間,除了上廁所、洗澡之外,都不可以離開房間

01.jpg

這段時間也很感謝我大姑,最後一天,我和大叔都抽不出空來

我大姑也和公司請了一天假,來幫我們顧小孩

 

鋒哥成長日記 (5y)

鋒哥又長大了,我很久沒有記錄他的生活

雖然都會用臉書照片記錄著,但還是不及文字的細膩度吧

孩子長大的速度好快,快到我有點措手不及

想到他明年要讀小學了,我還有點不能馬上適應

他還是貼心暖男一枚,但頂嘴功力也更上層樓了,哈哈

妹妹出生後,家裡也的確多了個玩伴

但我卻覺得比較不能像以前一樣全心陪伴他

反而覺得對他有點愧疚

02.jpg

 

最近每週我們都會帶孩子出去

妹妹大了,可以一起出門真是太方便了

想到妹妹還是嬰兒時期,鋒哥只能跟著我們去逛公園

不然就是只能單獨和大叔出去,或單獨和我出去

現在可以一家四口一起同樂,真是太棒了!

 

照片是我們和友人去木柵動物園玩

哥哥和其他同年齡小孩開心手牽手逛動物園

但妹妹居然大吃醋,不準哥哥和其他人牽手

因為哥哥只能牽她,哈哈,好可愛阿

所以前世情人是哥哥才對,不是爸爸囉 ~

03.jpg

 

 

晴晴成長日記 (1.5y)

相較於哥哥,妹妹的成長記錄更少了

(媽媽又愧疚了)

 

媽媽就是這樣,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夠

其實不需要給自己壓力,不是做好做滿才是100分媽媽

而是成為最適合自己孩子的媽 (我都這樣安慰自己的,噗 )

那晴的成長日記就不寫囉 ~ (哈哈~可以這樣嗎)

 

晴是位管家婆

學習能力很強,又很黏人 (不,是非常黏人)

我抱著她吃飯、睡覺、做家事

只要她想抱抱,我就會抱她

04.jpg

 

有連續半年的時間,我的身體狀況很差

吃不好、睡不好的關係,我時常頭痛

止痛藥一顆一顆地吞,感冒藥也吃了半年沒停過吧

接著,我開始胃痛,去醫生那報到時,除了看感冒也跟著看腸胃

最後,我連眼睛都發炎了

眼科醫師問我:是不是很久沒好好睡覺了

 

是啊,有一陣子晴很難睡,半夜總是起來哭鬧

我就每天半夜起來,再精神不濟地去上班

連同事都看不下去,還拿了艾草給我

叫我死馬當活馬醫,用艾草幫晴洗澡,看晚上會不會比較好睡

 

我很積極訓練她自己吃飯,她會自己吃飯,我就可以好好吃飯

也和大叔商量,半夜和我輪班,讓我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買了吸盤碗、吸盤餐盤、連這種餵食沾匙我都買了

打算從泥狀副食品就開始訓練 (非常想好好吃飯的一位媽媽,哈)

05 (3)-horz.jpg

 

她現在可以自己吃飯、會自己收玩具

還是我的小幫手,會幫我收衣服 (每個人的櫃子她都分得出來,好棒)

06.jpg

 

她也是管家婆

吃飯會叫我們每個人去自己的位子坐好

睡覺也會叫我躺好,被子蓋好

這天我們要去參加萬聖節活動

她堅持不戴頭飾,也不準我戴

哥哥頭上那頂帽子,也不準哥哥戴,只有爸爸可以戴

哈哈,真的管很多

不過,她大概還不知道,我們家最不適合戴帽子的人就是大叔了吧,噗~

07.jpg

 

育兒這條路上可以記錄的事太多了

這陣子的心得就是:

唯有先照顧好自己,才能輕鬆地帶孩子,美好生活自然也隨之而來 …

共勉之囉 ~

 

★ 更多即時狀態都在FB,歡迎來FB找我們玩 ★

三喜太太Chloe

延伸閱讀:

▍育兒心情 ▍一直猶豫要不要生二寶,但當二寶出生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腸病毒
    全站熱搜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