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孕期就來到了五個月

懷鋒哥時,還會記得滿三個月時,寫篇文章替自己記錄一下

第二胎因為狀況較多,根本沒時間好好記錄

趁目前狀況穩定,來個流水帳記錄一下 :

 

 

5W:

發現懷孕時,已經5w了,當時真是又驚又喜

因為輸卵管塞住,我以為除非做試管,否則不會懷孕了

能以自然方式懷上第二胎,真的好謝謝老天,也好謝謝二寶選擇chloe當她的媽媽

 

6W ~ 8W:

惡夢的開始,我開始少量的出血,去醫院打了安胎針也拿了安胎藥

幸好寶寶的心跳都正常

接著感冒,發燒了三天

拿了很多藥回家吃,也包含抗生素

懷孕前三個月是器官發育的重要期,吃那麼多藥,讓我覺得對寶寶很愧疚

但醫生都會跟我說他開的藥是孕婦可以吃的

為了讓身體好起來,也為了怕發燒會傷到寶寶,我還是乖乖吃藥

 

10W:

在家安胎休養一週後,我又恢復正常生活,

第10週開始,突然分泌物變多,很癢很不舒服

開始了塞塞劑的生活

 

12W:

做了頸部透明帶,醫生說唐氏症機率不高

因此我決定不做羊膜穿刺,改用抽血的方式,做NIPT第二代 (也稱NIFTY)

畢竟剛出血完,實在不想冒險做羊膜穿刺

另外,因為高齡的關係,我也做了子顛前症的檢查,可以預防後期的妊娠高血壓

 

13W:

我又出血了,這次量很多,整個廁所馬桶都是鮮紅色的血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一個人拿起車鑰匙衝出門

一路開車往醫院方向駛去

邊開邊大哭,心裡覺得好怕.. 好怕..

突然一個轉念

我告訴自己不要哭,要有信心

如果連自己都覺得留不住,要放棄了

那寶寶怎麼會有信心

就一路告訴寶寶和自己,我們不會有事

一直和寶寶信心喊話:妳一定要留下來

到了醫院,醫生說是胎盤剝

這一次的安胎時間更長了,我足足在家躺了三個星期

 

17W:

已經一個星期沒出血了

但不知為什麼,老是覺得肚子痛

有時候是抽痛、有時候是悶痛

一直以為是子宮在長大的關係

但覺得不太對,還是回去找醫生

照了超音波,發現子宮收縮比較頻繁

又打了劑安胎針,這次是打強效型的,藥效可以維持一週

要自費之外,痛感也加強 (打這個針會比較痛)

所以這樣算花錢買罪受嗎 ? 呵

不過打了之後,真的有改善

 

這週開始也感覺到胎動了喔!

 

呼 ~ 截至目前為止的狀況

當然啦,嗜睡、噁心、孕吐,我也都有啊

懷老大時還不會孕吐,只會乾噁

這一胎我連吃白飯都可以吐

前3個月還瘦了1公斤,到現在5個月了也只胖了0.5公斤

 

然後這幾天又鼻塞、流鼻水,但一直沒有喉嚨痛

想想該不會得了妊娠性鼻炎吧

 

反正現在不想想太多,只希望懷孕過程順利平安

寶寶是個健康小孩,然後生產過程也能順順利利、母女均安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