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 ,孩子才是!

關於這一點我在生完鋒哥的頭兩年就體會到了。

 

但畢竟相愛容易相處難,即使現在鋒哥已經長大(也才過了5)

即使我們已經交往8年,結婚7

經過了這15年,我們也都還在學習、還在適應、還在找兩人之間的平衡點

 

昨晚我們夫妻吵架了,

其實夫妻吵架很正常,哪對夫妻不吵架,

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

生活不就是這樣吵吵鬧鬧嗎 (還是只有我們家這樣,噗 ~)

但我們做錯了一件事,我們在孩子面前吵架。

 

晚上睡前,鋒哥主動跟我說:媽媽,妳以後不要跟爸爸吵架好不好,我覺得很可怕,

尬的,這時我才驚覺,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趕緊和他解釋,我們是意見不同,需要溝通,也承諾他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02.JPG

 

孩子真的大了,身為爸媽的我們,又有新的關卡要過了,

畢竟生容易,教養難啊,

還好有在吵架後立即處理孩子的情緒,

不然我和大叔自己已經默默合好,鋒哥卻還在吵架的陰影裡。

 

今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和我們平常的想法很不同,

7大理由告訴你:在孩子面前吵架沒關係

 

 

一直覺得吵架不好,

但文章裡卻說夫妻吵架乃天經地義之事,不用害怕讓孩子知道,

覺得這段說得很有道理:

 

吵架並不代表不快樂,有時透過這個方式更能了解彼此。當我們吵架時,有機會發現問題出在哪,然後再試圖找出方法解決,解決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兩個人都過得開心。雖然有可能永遠都不會有妥協的一天,但兩個人對孩子及彼此的付出卻都是不容質疑的。夫妻吵架乃天經地義之事,不用害怕讓孩子知道,但最重要的是吵架的過程別惡言相向,吵完架後也要「找個機會跟孩子好好解釋為什麼爸媽會這樣」,讓孩子明白兩人吵架的原因。唯有讓孩子明白原因,在未來才更有能力處理自己與另一伴的關係。

 

是很不一樣的想法,但不管怎樣,一定要先讓自己遠離憤怒的現場,

然後要讓孩子了解,爸媽吵架是因為意見不同、需要溝通。

不過,我覺得能好好說就好好說,不要用吵的,

吵架常吵不出什麼結論,

吵到後來就是只為了不想輸而已,

每次都是冷靜下來之後,我和大叔才會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孩子大了,會模仿、會學習,

希望能為孩子營造出幸福溫暖的家庭,

不就是每個父母對自己的期許嗎;

好好處理每一次的意見不合,

在未來孩子也才更有能力處理自己與另一伴的關係。

 

其實這篇文章存在草稿裡二個禮拜了,

我都忘了那時候到底是在吵什麼了,哈

原本只是抒發心情而己,

現在看到,剛好提醒自己一下。

 

語言的力量很強大,可以很溫暖也可以很可怕,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所以我們的行為很重要,

天啊,當爸媽好難,辛苦大叔,也辛苦我了。

 

加油!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讓孩子成為比我們更好的人!!

 

★ 更多即時狀態都在FB,歡迎來FB找我們玩 ★

三喜太太Chlo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吵架 墳墓裡
    全站熱搜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