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就是要和別人都不一樣啊

先說說懷孕過程吧

懷老大時,四處趴趴走,到處吃美食

懷老二時,感冒發燒、得腺病毒、胎盤早期剝離還因此安胎了一個月

 

生產過程也是

生老大時,雖然待產了18個小時

不過因為我有打無痛,所以覺得生產沒想像中可怕

事後還沾沾自喜地覺得

自己怎麼可以那麼優雅地在產房生小孩 XD

生老二時, 一到醫院,因為痛到無法走路

就被人用輪椅一路推到產房

(對!直接進產房,連待產室都不用去)

然後就在產房裡大吼大叫地把小孩生出來

 

我第一胎及第二胎都是在中國醫藥大學生的

記得剛生完老大,因為太興奮了,加上當時是住雙人房

整晚都是我老公及隔壁床老公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真的是整整一夜沒睡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

產後一個禮拜,就全身長了蕁麻疹

超慘的呀,餵母奶的關係

也不敢吃藥或擦藥,拖了快一個月才好

(最後還是有吃藥,跟醫生講有餵母奶就好)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就告訴自己第二胎我一定要住單人房

然後狠狠地睡到飽

 

其實產科的單人房很少,只有二間

所以要能住到的話,真的要靠運氣

但很幸運地,我住到了,只是~不是在產科

不曉得是以前就這樣

還是剛好我生產的時候產婦特多

除了產科的單人房,醫院也開放登記其他樓層的單人房

前提是,價格比較高,然後不能母嬰同室

我還是要住啊,反正無痛沒打到

剛好無痛的錢省下來,拿去住單人房

單人房的格局長這樣,是一間套房

 

剛生完小孩很忙

我就只拍了這麼二張,所以很亂的地方就自行忽略吧

床是電動床,有衣櫃、冰箱、小客廳和一張沙發床

醫院還贈送拖鞋及盥洗用品

大寶來醫院陪我時,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玩玩具及睡覺

  

 

  

 

上一胎在月子中心才遇到漲奶問題

這次在醫院就遇到了

護士小姐人很好,整晚沒休息一直用手幫我擠奶

最後還借我醫院的擠乳器 (是美樂醫療型的唷)

 

總而言之,這胎終於平安順利地生下來了

回想懷孕時期的種種,好像做了一場惡夢

 

很謝謝許明正婦產科的院長 - 許明正醫師

在我初期出血時很仔細地幫我治療及看診

到了後期胎兒比較穩定,但我卻一直感冒

許醫師即使知道我沒有要在他們診所生產

每次去看感冒時,除了拿感冒藥

許醫師也都會另外用超音波很仔細地檢查寶寶狀況

是個讓人很放心的醫師

 

當然,也很謝謝中國醫藥大學的何銘醫師

我二胎都是他接生的

這次二寶狀況較多

每次問問題,都可以得到何醫師正面又專業的回答

出血問題、後期便秘問題

都很謝謝何醫師耐心幫我解決

而且不管看診時間多晚,何醫師永遠保持著笑容

 

這次生產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反正也不生了,就寫下來幫自己記錄一下

只是沒打無痛,真的很痛啦 ~

 

延伸閱讀:

 

▍二寶 ▍懷孕九個月記錄

 

▍二寶 ▍懷孕八個月記錄

 

▍二寶 ▍懷孕五個月記錄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4~ 輸卵管攝影。其實並不可怕 ~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