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總該要來,該面對的也總該要面對,

一直覺得輸卵管攝影很可怕,

但不過這一關,就沒辦法走下去。

 

所以這次生理期來,就直接和醫生約好了,

等生理期的第10天,就去做輸卵管攝影,

然後,就進行人工受孕。

 

 

 

安排攝影的當天,到達醫院後,簽下檢查同意書,

 輸卵管攝影

 

接著醫生開了止痛、消炎及抗生素給我吃,

再來就是進到放射科,

原本以為會看到和婦產科一樣的檢查檯 (就是要二腿腳開開的那種)

但不是,是一張硬板床,然後上面有X光機器之類的。

 

換上了醫院的衣服,躺上檢查檯,聽著放射師的指示喬好位置,

接著,就等醫生來了。

(我覺得整個檢查過程,最難熬的就是等待的這段時間了,因為你不知道將會面對什麼)

 

放射師好像看出我的緊張,非常耐斯地一直跟我聊天,

然後也非常耐斯地如此告訴我:

一開始注入顯影劑時會覺得下腹酸酸痛痛的,這是整個檢查過程唯一會不舒服的地方”

也就是說,我只要忍住那前面一分鐘就好了是吧。

 

終於,醫生來了,

鴨嘴鉗撐開 à擦藥 (以防過程中感染) à塞水球 (使注射管固定在子宮內頸管中)à施打顯影劑 à照X光

 

整個過程,完全沒感覺耶 !

(除了被鴨嘴鉗撐開的感覺外,但那還OK,我可以忍受)

所以是我痛感神經太不敏感了嗎 ?

不然,就是醫生技術太好了。

 

檢查完的當天就可以看報告,

結論是二邊都塞住,醫生建議做試管嬰兒。

 

登冷!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一直自信滿滿覺得,應該不會塞住,

然後這個月就可以進行人工,

好不容易克服了萬一懷雙胞胎的問題 (一整個想太多),

結果煩惱錯方向,準備錯方向了呀!

試管嬰兒,是我們夫妻倆從來都沒想過的事情。

 

以上,替自己記錄一下囉!

這次輸卵管攝影有健保給付,所以只花費了 $300多元,

過程中沒有疼痛,只有被鴨嘴鉗撐開會有感覺,但不會痛,

檢查完會有點出血,這是正常的現象。

 

回到家後,仍然要繼續吃止痛、消炎藥及抗生素,

止痛藥效過了後,我開始有痛的感覺,

那種感覺有點像生理痛,是可以忍受的。

因為醫生只開了一天份的藥給我,但我痛了二天,

所以第二天沒藥時,我自己吞了一顆普拿疼。

到了第三天,還是會有悶悶感,但不會痛了,

第四天,就恢復正常囉!

 

至於二寶,也許就先這樣吧,

我們自己設下的停損點是:努力一年 + 人工受孕是我們的最後一Try,

但沒想到,答案是想都沒想過的試管嬰兒!

衝擊有點大呀,呵呵 (苦笑中 ~)

所以如果有緣份,妹妹 or 弟弟 會來的,至少已經問心無愧的努力過,

起碼經過了這10個月的努力,終於找到了不孕的答案,

下一步,是腹腔鏡手術、試管嬰兒、還是維持現狀 ?

又是人生中的選擇題了…

 

延伸閱讀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第1集 ~ 費時二年才做出的決定。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第2集 ~ 無緣的羊妹妹。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第3集 ~ 不孕症門診。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第4集 ~ 輸卵管攝影。其實並不可怕 ~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