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哈!首圖有看出老娘跟你拼了的決心嗎

(應該是無奈比較多吧,噗 ~)

 

回想上次戒尿布是在去年鋒哥二歲時的夏天

去年戒尿布文章▌2Y0M鋒哥戒尿布經驗談 & 如廁工具評比 (小尿桶、馬桶坐墊、學習褲、一般棉褲)

 

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年了啊

 

今年5、6月份時,天氣就很熱了

所以Chloe決定捲土重來,再幫鋒哥戒戒看尿布

一開始還是決定使用馬桶坐墊

(明明人家褓姆都用紅色便盆椅… 真是位堅持己見的媽媽阿…)

然後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要1、2個小時就提醒孩子去上廁所

但我覺得這樣搞得自己壓力好大

所以我都自己想上廁所時,就帶鋒哥一起去

自己先示範一次給他看,再請他模仿我如廁一次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不易造成過度提醒,或媽媽本人變得神經兮兮,哈

 

當然有時候,鋒哥會說他不想去廁所

我就會準備一些繪本、巧虎如廁影片、玩具…等,吸引他來坐一下馬桶

然後就有了以下這張照片

因為這小子遇到好玩的就玩開啦,整個在廁所待很久

媽媽就只好自己自嗨,玩起自拍了,噗~

▌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於是我決定改用方案B

1. 不再讓鋒哥跟著我一起上廁所,改成睡醒、午飯過後、睡前這三個時段提醒他。其他時間就讓他free style (媽媽做好擦地的心理建設   及內褲多買幾條)

 

2. 沙發上舖好尿布墊,也不擔心尿濕布沙發

▌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3. 改用紅色便盆椅。我發現鋒哥想尿尿時會有些小動作,這時我就會拿出紅色便盆椅,請他尿尿。反正就是個行動廁所的概念,可在客廳使用,也可在房間使用,而且還可以和褓母同步。(ps.客廳及房間我都有固定的擺放位置)

▌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4. 每晚的睡前繪本只拿如廁訓練的書,讓鋒哥選擇 (不管鋒選擇要看哪一本書,都一定和廁所有關,哈哈)

▌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就這樣持續了二、三個月吧

他最近會突然說 “媽媽我想尿尿”

或是突然用求救的眼神看我,我就知道他想尿尿了

不過也不是百發百中,有時也會尿完了才說“媽媽我想尿尿”

 

眼看鋒哥戒尿布之旅,又往成功邁進了一步

除了在家不包尿布,我也開始挑戰出門不包尿布

第一次出門不包尿布,Chloe好緊張,哈

▌3Y0M▐ 戒尿布之路終於出現一道曙光

 

滿三歲的這個夏天,雖然也還沒成功,但又進步了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時程表,提醒自己慢慢來,不要急

繼續加油…

 

 

延伸閱讀

▌2Y0M鋒哥戒尿布經驗談 & 如廁工具評比 (小尿桶、馬桶坐墊、學習褲、一般棉褲)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