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己經是高齡產婦,所以給自己設了個期限

如果這一年都沒成功懷孕,那就算了

設了deadline後,就開始很積極地去看中醫,也買了葉酸和排卵試紙回家

剛開始想說就像懷第一胎一樣,用排卵試紙試算出危險期,再做功課

沒想到過了半年,試到羊妹都沒了還是沒消息

 

檢討了一下自己,口口聲聲說要生,但都是嘴上說說

中醫看了二個多月就停了,試紙也常常沒準時地用 (試紙要每天的同一時間試才準)

然後再藉口說很忙、很忙,沒時間 (其實是沒用心吧)

每每想到已經自由的生活會因為再一次地懷孕變得嚴謹小心

再經歷一次生產的痛、再度被擠奶餵奶換尿布給填滿

再生一胎,我還瘦得回來嗎? 就忍不住打了退堂鼓

有時候和老公吵架,也會對自己說老娘是絶對不會再和你生第二胎

(對!一點點不爽也可以當成不生二寶的理由,哈哈)

明明都下定決心了,這些躊躇不前的時刻還是會偶而出現

 

其實我覺得只要有想生的念頭,就衝吧

更何況,我己考慮了二年了啊

(證據在這兒,之前寫的文章:孩子生幾個)

女人的生育年齡有限,再猶豫下去,只怕到時我想生也生不出來了

 

至於為什麼想再生第二胎,其實也真的是想給鋒哥一個伴

每每看到他一人孤單玩耍的背影

又或者到了無人的公園,他一定會問:媽媽,小朋友呢?

當然我可以陪他一起玩

但要我玩溜滑梯、盪鞦韆玩到汗水淋漓,已經不太可能了

如果有個同年齡的手足,可以一起探險,一起分享生活上的點滴

這樣的成長過程會更熱鬧溫馨吧

 

就像最近蔡依林開演唱會

我也無法想像我媽和我一起在演唱會現場大唱 都呸、都Play”

這就是父母與孩子間無法避免的時代鴻溝

但手足就可以填補這一塊

 

我也想過幫鋒哥建立社交圈

常約友人或鄰居的小孩一起玩

可是大家的時間都不一樣,也很難每次都湊在一起

教養也是個問題

如果吵架或打架了,別家的小孩就會不好意思責備或處罰

但如果都是自己的小孩,就可以賞罰分明

 

雖然我不知道鋒哥想不想要個弟弟妺妹

也許未來他會結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

又或者幸運地找到心靈契合的伴侶

但只有家人,是一輩子的依靠、是永遠的後盾

 

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

雖然現在是高齡產婦的年紀,要再生個孩子也是不容易

但我不希望自己40幾歲時,還會有著一絲遺憾 當初應該生二寶的

所以,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By the way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文章

內容主要是敘述,每個小朋友在還沒出生時

都是在天堂排隊來選擇自己的父母

現在Chloe想對我家猴妹說:選我!選我!媽咪準備好了

 

延伸閱讀: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1 ~ 費時二年才做出的決定。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2 ~ 無緣的羊妹妹。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3 ~ 不孕症門診。

 

 

二寶 求子心路歷程 ~ 第4集 ~ 輸卵管攝影。其實並不可怕 ~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