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生活札記  

鋒哥的terrible two (可怕的二歲兒),終於過了一半

來到二歲半,terrible程度也只是有增無減啊

因此媽媽的耐心,也從100分被激發到200分

有了小孩後才發現,耐心可以如此無窮盡地被開發出來

 

超愛哭,眼淚可以在三秒內落下,不理他就越哭越大聲

02

 

 

超愛說 “不要”

 

很愛問 “這是什麼呢?”

04

 

每天不停地喊 “馬麻 … “ , “馬麻,一起玩嗎”, “馬麻,一起看書嗎”…

某天突然主動先喊了 “把拔”,正在慶幸可以休息一下時

結果下一句是問 “馬麻呢 ?”

 

我是很享受每天被這小子 “馬麻,馬麻…”地叫

只是真的要有過人的體力 + 超乎常人的耐心

我也還在每天努力中 (咻 ~ 擦汗)

 

最近看到一本還不錯的書,是汪培珽的 “管教啊,管教”

05

也不是想獲取什麼教育知識,或教養方法

只是覺得該補充一些正面能量

才能每天都充滿活力地給予鋒哥愛和溫暖

而這本書也的確像心靈支柱般,給了我一些不錯的正面想法及能量

只是買回來的第一天,就被鋒哥撕破了,哎 ~

我有生氣嗎?

當然沒有

雖然我很想飛踢他,但我告訴自己,責罵不是教養唯一的路

應該好好告訴他是非對錯 (都說了我現在耐心200分)

現在他看到我在看書 (媽媽自己默默用膠帶把書黏好)

都說書被撕破了,還會跟書對不起,呵

而且他對不起的樣子好可愛,是90度鞠躬的那種

 

昨天帶鋒哥去剪頭髮,設計師問我 “生孩子好嗎”

我覺得帶孩子雖然很累,但孩子是上天所給予的最棒禮物了

每一個笑容、每個撒嬌的動作、每句甜甜的童言童語

都只會讓你更愛他

06

 

延伸閱讀

育兒生活札記  新手媽媽育兒感想 : 就是 ”有耐心 + 不怕麻煩”

育兒生活札記  “家庭主婦” vs. “職業婦女”的選擇

孩子生幾個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