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哥現在到了愛走跳的年齡,加上白天都關在褓母家

因此我們每天晚上都會帶鋒哥出去溜搭

假日也盡量帶他外出趴趴走

 

不過,總是會有那麼幾天不想出門,或天氣不好,不適合出門的時候

這時候Chloe就會拿出小法寶 ~ 貼紙書

通常我會讓他先將家裡所有玩具都玩過一輪

等他要求想出門時,才會拿出貼紙書讓他玩

因為這樣才會覺得新鮮感而可以玩好久! (媽媽要的不就是這個,哈哈)

貼紙書大集合  

 

另外,外出過夜時,我也會帶上幾本貼紙書

畢竟不可能將所有玩具都帶出門

如果只靠電視、平板等3C產品也不是一件好事

像貼紙書這種輕薄又攜帶方便的小法寶

就很值得推薦啦!

 

接下來,就來分享鋒哥一系列的貼紙書囉

先介紹可以重覆撕貼的貼紙書吧

 

應該大家都認識日本LIEBAM這個品牌吧

我也是從部落客QQmei那裡得知LIEBAM

LIEBAM貼紙書真的很推喔

從初階款的貼紙配對到進階款的自由發揮

我都陸續入手了幾本給鋒哥玩

 

這是初階款的

貼紙書大集合  

每張貼紙尺寸大小都很剛好,鋒哥不論是撕或貼都很得心應手

 02-2   

把貼紙貼到對應位置就對了,而且還可以畫畫

貼紙書大集合

 

這是進階款的

03  

貼紙尺寸比較小一點

03-1  

玩法有二種,一種是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另一種是比對畫畫的這一頁來貼

04  

 

以上是價格稍微貴一點的LIEBAM

接下來介紹價格親民的幼福mini貼紙書

 

Chloe是趁特賣時購入的這一系列mini貼紙書

一共有4個主題,分別是動物 + 蔬果花卉 + 日常用品 +交通工具

05  

 

色彩很豐富,畫風也很可愛

貼貼紙的同時,也可以學會認識各種物品

不過這一系列的貼紙感覺沒有LIEBAM好撕

所以剛開始我都先幫鋒哥撕好,再讓他自由發揮貼的位置

 

鋒哥很愛交通工具這本,因為有好多他愛的車車

06  

ㄟ ~ 摩托車和計程車是應該不能開在軌道上吧???

07  

 

玩”蔬果花卉這本時,好幾次把蔬果貼在溫室的玻璃上

明明告訴他正確位置了,鋒哥硬要在玻璃上也貼個一張,噗 ~

08  

 

日常用品”這本也很豐富,連洗衣機都有!

09  

 

再來,下面兩本是屬於無法重覆撕貼的貼紙書

首先,是臉的筆記本

10  

 

書的前面是一張一張不同的臉孔

11  

 

有趣的是,這些臉孔都不是我們一般人類的臉孔

有些是由生活物品所組成的 (像青椒臉、馬鈴薯臉)

 

而書的後面則是有不同樣式的五官、頭髮及飾品等貼紙

(我沒有拍開箱照,所以照片內的五官都被貼的差不多了)

孩子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不同造型的臉孔

12  

 

剛買回來的那陣子,每次攤開一堆貼紙書

鋒哥永遠會說:我要眼睛!(就是要貼眼睛、鼻子、嘴巴的意思^^ )

所以那陣子超愛玩眼睛、鼻子、嘴巴的遊戲

來看一下鋒哥的作品吧

 

這小子也知道女孩兒要配水汪汪大眼

13  

 

腮紅搭配的真好

14  

 

青椒鬍子大叔

15  

 

左邊是貼紙書封面,右邊是鋒哥貼的

看到鋒哥貼的臉,我笑到流淚啊!!! XDDD

16  

 

這本臉的筆記本,雖然不能重覆撕貼,價格也不便宜

(我在誠品書店買的要 $400 多元)

但藉由遊戲及貼貼紙的過程中,也讓鋒哥不知不覺地認識了五官及身體

尤其每次問他肚臍在哪裡,就會很認真地把衣服掀起來,哈哈

也算是寓教於樂的教具書吧

 

 

另外一本不能重覆撕貼的,是神奇圓圓貼

買這本圓圓貼,是打算讓鋒哥在貼貼紙過程中認識顏色

17

 

書的前面是各式各樣的物品

18  

 

書的後面則有紅、藍、黃、綠等四色的圓形貼紙及參考範例

19  

20  

 

雖然書上標明了 2 ~ 3歲的孩子可以培養觀察力、專注力及增進手眼協調

19-1  

 

不過,我覺得鋒哥的手部肌肉好像還沒發展到那兒

貼紙對他來說太小了,他根本就貼不到空白圓圈裡

瞧他一臉困惑的樣子XD

21  

 

22  

 

看來要再等一陣子,再拿出來讓他玩玩看

(順便測試一下手部肌肉的發展,哈)

 

最後,就來做個總整理吧

Chloe建議貼紙書購買順序為

LIEBAM 初階款 à幼福mini貼紙書à神奇圓圓貼

 

第一次玩貼紙書,LIEBAM 初階款,大推!

 

到了進階版時,建議幼福mini貼紙書

因為價格親民多了

畢竟重覆撕貼的貼紙,還是有一定的壽命在

每次的撕、貼,或是貼紙掉地上沾到灰塵,都會使得貼紙愈來愈不黏

所以還是得花錢定期更換

而且它的大小及厚薄度和LIEBAM差不多

帶出門也很適合

(左邊是LIEBAM進階款、右邊是幼福mini貼紙書)

23  

 

最後,是神奇圓圓貼

雖然,鋒哥現在還貼不起來

不過,我覺得它有種神奇的魔力

就好像拼圖一樣,會讓人投入精神,專注地把拼圖拼好

圓圓貼貼則是會讓人專注地想把空白圓圈貼滿

難怪叫”神奇圓圓貼,噗 ~

(咦 ? 不小心透露出那本圓圓貼,後來都是Chloe在貼了嗎…)

 

以上總結,是根據我自己實際購入,實際使用過的心得啦

也許有其他更好的貼紙書,是我沒有發現到的

如果Chloe的介紹裡,剛好有爸比、媽咪想購入的貼紙

希望我的介紹可以讓拔、麻們當作參考囉!

 

 

arrow
arrow

    三喜太太 Mrs.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